佛經精華摘錄《429》佛經精華摘錄《429》 《雜阿含經》 ◎富樓那,白佛言:世尊!我已蒙世尊之教,我欲於西方輸廬那遊行。佛告富樓那,西方輸廬那人,兇惡輕躁,弊暴而好罵。富樓那!汝若聞彼兇惡輕躁,弊暴而好罵毀辱者,當如之何?富樓那白酒店打工佛言:世尊!彼西方輸廬那人,若於我面前,兇惡訶罵毀辱者,我作此念:彼西方輸廬那人,賢善而有智慧,雖於我前,兇惡弊暴毀辱我,猶不以手石打擲。 佛告富樓那,彼西方輸廬那人,若但以兇惡輕躁弊暴罵辱汝者則可;設復將以手石打擲者,當如酒店兼職之何?富樓那白佛言:世尊!彼西方輸廬那人,若以手石加我者,我當念言,輸廬那人,賢善而有智慧,雖以手石加我,而不用刀杖。 佛告富樓那,若彼等人,果以刀杖加汝者,復當如何?富樓那白佛言:世尊!若當彼人,以刀杖加我者,當作此念,彼酒店經紀輸廬那人,賢善而有智慧,雖以刀杖加我,而不殺我。 佛告富樓那,假令彼人殺汝,當如之何?富樓那白佛言,世尊!若彼西方輸廬那人,果殺我者,當作是念;彼西方輸廬那人,賢善而有智慧;於我朽敗身,以少作方便,使得令解脫。 佛言善哉!酒店打工富樓那!汝能學忍辱,汝今堪能於輸廬那人間住止,汝今宜去矣!使未度者度,未安者安,未得涅槃者,得涅槃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兼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02cfs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